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专题实践活动】学工处、人马学院、心理中心赴竹溪县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媛媛)6月20日,学生工作处、人马学院心理学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云甫的带队下,前往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竹溪县县河村,在县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前期,学工处在县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庆六一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目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频发,该校地处基层,老师缺乏心理学相关知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提升。陈璞处长表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省级示范中心,具备开展心理健康培训、普查、咨询的能力,回校后将倾力推动6月份到县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三个一”活动。

第一个“一”是对全体教师开展一次心理知识培训。人马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娟老师在本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中为老师们带来了以“异常心理问题的识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县河学校的老师们了解了异常心理问题的类别和特征,掌握了应对异常心理问题的简要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第二个“一”是对高年级学生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培培和刘媛媛老师对县河镇中心学校四、五、六年级的一百余名学生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人际关系、学校适应等方面的情况。

第三个“一”是对个别重点关注学生开展一次心理辅导。心理中心的两位老师带领两名重点关注学生和其他六位同学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在说出我的优点、角色扮演等活动中,帮助孩子们学会自我欣赏、互相帮助、换位思考。

学工处、心理中心还会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与县河镇中心学校结对联系,立足学校现状,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心理健康帮扶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2023级新生 下一条: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来校开展考评验收工作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