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组织学工干部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敏)6月16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召开全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耿主持会议。来自全省130所高校近万名辅导员通过线下及线上方式参与。我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会上,全省的优秀辅导员代表聚焦“引领学生,成长之路的温暖”“深入基层,跋山涉水的力量”“厚植情怀,心灵深处的光芒”三个篇章,从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特殊群体关爱、心理健康关注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走进学生、融入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的动人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师生情谊娓娓道来。我校全体学工干部全程认真聆听,被每一个真实的故事触动和启发。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耿从树立导向——怎样讲故事、一线规则—怎样有故事、用心用情——何为好故事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怎样讲好“育人故事”,提升故事育人实效。他要求一线辅导员要扎实、务实、朴实开展工作,俯下身子为学生办实事,抬起头来讲故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发表讲话并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他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是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承担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学生;二是加强能力素质培养,做深做实新时代育人工作;三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生工作一线开展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各个高校要从关心行业引领、规划激励保障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为辅导员干事创业搭建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近期学工部门要认真谋划推动“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辅导员育人故事汇编等工作。三是学工部门、团委要围绕下基层、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发现一批好典型,梳理一批好经验,讲述一批好故事,用身边人引领身边人,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群策群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