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一站式社区>>正文

我校书院社区国学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文/邵文涛 图/赵光昱)4月20日晚上,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精勤书院社区承办的书院社区国学讲坛第一期《中医学之体用——从天人合一到法则天地》在科教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永明教授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小兵主持,十堰市社科联副主席温明、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主任邵文涛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永明向学校捐赠了个人出版和收藏的图书。讲座过程中,刘永明以《中医学之体用——从天人合一到法则天地》为题,讲解了:如何认识中医学、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思想、天人合一与中医学理论、医籍医典契合天人合一、天人合一对于中医学的意义等内容。讲座热情洋溢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文教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龚小兵对讲座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医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位于武当山麓的医学高校,我们更应该热爱脚下这片沃土,重视本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广大学子要在学好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关注了解优秀的本土文化,丰富自己的人文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以术医人,以道化人,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追梦人。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办公会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