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专项整治>>正文

学工处多措并举加强教室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文/付轶 方文玉 图/彭帅 刘颖池)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创建文明、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教室卫生保洁与检查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狠抓教室卫生管理。

一是制定详细的教室卫生检查方案,一方面希望班级加大教室卫生清洁力度,注重细节,不留卫生死角,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一方面督促学生在环境卫生方面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使学生意识到“保护校园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二是由校学生会、学院学生分会、校勤工助学分工会对全校晚点名教室和公共教室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将检查结果按周按月进行记录、汇总。三是加强考核,夯实工作职责,坚持落实环境卫生检查和考核和整改制度,使学生在干净、整洁的校园中、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据统计,全校校内晚点名教室共计151间,上周随机抽查137间;校内公共教室40间,检查23间,大部分教室干净,座椅整齐,板报内容丰富多彩,但通过检查,也发现不少问题,个别班级教室卫生还存在死角,讲台灰尘堆积、桌椅抽屉存在垃圾堆放、垃圾桶未及时倾倒等问题。

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并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对存在问题的教室督促相关学院班级整改,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学习环境。(编辑 郑建超)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