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敏)8月27-28日,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7000余名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平安回归校园。

精心准备,科学谋划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点多面广,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极大。学校提前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开学事宜,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学工部牵头制定了《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提示》,辅导员老师们组织学生开展返校前专题班会,引导学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扎实做好返校前健康监测打卡,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确保安全、顺利、有序开学。

爱心护航,内外联动

学校设置了返校专用通道,近120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守好科教楼、药护学院2个校门,接好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十堰东高铁站、武当山机场3个站点返校同学。青年教职工们也纷纷前来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暖心的问候、贴心的叮嘱、细心的服务让学生倍感幸福,忍不住感慨“这是来自咱湖医药百分百的宠爱啊”。

家校同心,并肩战疫

齐心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八宝鸭”学生志愿者小李端着“爱心鸭腿”兴奋地比了个赞!这是一位来自我校学生家长的爱心捐赠,校党委书记涂汉军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特别嘱托学工部要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本次在返校复学一线的志愿者们,最是父母心,枝叶总关情,爱心家长们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静心笃定,蓄势待发

别样的课堂,一样的成长。8月29日我校正式开始线上课堂,学校暑期召开教学工作会暨秋季学期院务会,研究制定了《湖北医药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展开。全体校领导深入各学院、各校区开展期初教学督导。在云端,任课老师精神饱满、讲授精彩,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互动。小陈同学表示:“线上教学是对自己自主学习能力的考验,我们要争做线上学习的‘自律小达人’”!

据悉,受疫情影响,我校仍有2000余名同学尚未返校,各学院、各班级将与这些同学保持联系,视疫情发展情况,有序组织同学们返校复学。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暨学生安全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工干部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