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全体辅导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敏)9月23日上午,学生工作例会暨全体辅导员大会在科教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蛟,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长师贞明就疫情防控期间把好“入口关”守好“安全门”提出具体安排和工作部署,对下一步在学生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消防安全、财产安全、防疫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后勤副处长邓斌就返校学生管理、住宿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宿管中心将全力做好宿管服务安排,守好宿舍“安全线”,筑牢疫情“防控网”。

学工部长陈璞从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家访和育人故事、资助工作重点、共青团改革工作、学工队伍管理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安排。陈璞就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程序观念,加强请示报告,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行程安排和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缺勤追踪制度;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心中有数;四是要强化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后居宿舍观察及校园封闭式管理相关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及时疏导学生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蛟总结指出,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现阶段的校园安全稳定非常重要非常关键,一是防电诈教育要常态化。常讲常念,帮助学生掌握反电诈的知识,树立防范意识,落实反电诈APP安装和预警开启全覆盖;二是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不放松。辅导员一方面要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方面也要多深入教室、宿舍,多开展谈心谈话,用真诚的关怀和交流让学生理解学校开展相关举措的用意和苦心,从而更加支持配合校园管理;三是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深入学生中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学工队伍要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 下一条:【专题实践活动】我校扎实开展暑期“家访送温暖”活动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