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敏)3月2日下午,学生工作例会在科教楼51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蛟,后勤处、保卫处、学工处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长陈璞主持。

各学院简要汇报了近期学生思想动态和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学工处长陈璞报告了近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和学风督导情况。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缺勤追踪制度,切实深入班级教室、寝室,病假、事假要及时跟踪了解情况。二要尽快完成心理健康筛查,做到全覆盖。三要特别关注特殊时间节点的学生心理健康,针对考研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发布、转专业、毕业季等重要时期,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变化,早发现早干预。保卫处副处长吕丰要求各学院要做好近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形态、寝室用电消防安全等。后勤处副处长邓彬通报了近期寝室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情况。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蛟传达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特殊时段要特别重视,要切实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特别人群要特别关注。考研、期末考试、情感等问题要特别关心关注;三是特殊事件要特别处理,广大学工干部一定要“登堂入室”开展工作,“进课堂、进寝室、进活动现场”深入学生一线,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不懈抓好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干预、生命安全教育、“四困生”关心关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学风班风建设等工作。

上一条:学校开展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暨学生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