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开展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敏)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聚心力,锐意进取启新程。

上好“思政”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

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思政4S青年讲师团、班主任等走进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教育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 身心健康有保障

通过班会普及常见的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宣讲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疫指南,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通过优化咨询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上好“暖心”开学第一课 温暖起航新学期

通过排查,结合学生申请情况,学校对寒假期间27名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意外的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74000元,缓解了他们的困难,增强了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自开学以来,各级学工干部广泛深入寝室教室,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教育,关心关注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助力新学期温暖起航。

上好“奋进”开学第一课,砥砺初心启新程

3月5日,在我校2023年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涂汉军在国旗下为全体学工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讲了《春风浩荡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的开学第一课。3月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为在校学生讲述了《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新起点,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很新颖、主题很鲜明,广大学子信念更加坚定,使命更加强烈,一定会不忘医者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医者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办公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