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胜敏)开学伊始,学校开展以“安全伴我行,筑梦新学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关爱为先开启新的学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蛟带队,学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分别深入学生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假期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对于寒假期间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有特殊困难等学生,及时帮扶关心关爱,使学生“人”进校园,“心”也进校园。

教育在前护校园安全。2月25日,各学院辅导员利用开学第一周班会时间,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并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告知书》和《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共同履行安全责任,守护校园安全。

严字当头,抓好学风班风。2月26日,校领导带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2月25日晚,各班级利用第一次班会进行学情分析,亮出成绩和亮点,查找差距和不足,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帮扶和支持,为新学期学风建设吹响集结号和冲锋号。

理想为基共圆报国之梦2月26日晚20:00,我校组织全体学生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在线学习,深刻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2022级信管班何娅娅谈体会:“在观看了《为国攀登》思政课后,我深受鼓舞,感受到了攀登精神的伟大,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最终登上属于自己的高峰。”

下一步,党委学工部将组织全体学工干部,结合大调研大走访情况,针对各班级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和跟踪帮扶,悉心呵护每一名湖医药学子开启温暖、健康、平安、舒心的新学期。(审稿 陈璞)

上一条: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和新疆籍、西藏籍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两名学子获评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