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策文件 | 湖医青年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工系统 | 部门简介 | 在线留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我校两名学子获评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钟骅)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影像专业学生杨帆、第一临床学院麻醉专业学生贺志成光荣上榜,分获“勤学上进好青年”和“担当奉献好青年”荣誉称号。

杨帆是我校青马班成员、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队员、班级学习委员。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飞利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金秋杯”排球赛一等奖,被评为校级“优秀大学生”、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志愿者。2022年7月3日,杨帆在T10次列车返家途中,偶遇一突发冠心病的乘客。得知这一消息,他第一时间赶至患者车厢,表明身份后及时与班级老师及所在急救队取得联系,通过远程电话帮助该患者渡过险情。此次事迹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等30余家媒体报道。

贺志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庭收入微薄,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贺志成便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学习上,贺志成勤奋刻苦,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五(全班157人)。贺志成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2项,其中《十堰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挑战、机遇与路径研究》在十堰市科技局获批立项。家庭的贫困并没有使贺志成自暴自弃,反而使他内心萌生了感恩的种子。大一时,他成为了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多次组织并参加武当医学峰会、茅箭区党代会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春季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第十一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据悉,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寻访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经过资格初审、复审等环节,共102人上榜,这102人分别涵盖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审稿 陈璞)

上一条: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Copyright(©) 2015-2020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719-8891187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